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3-25  信息来源:  点击:


323日,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亚洲研究院、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此次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永扣教授出席线下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十余家全国性媒体的记者朋友,蓝皮书主创单位代表以及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的部分师生计近百人在线参加仪式。

屈凌波致辞,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世界史学科的发展情况。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代表出版方并对蓝皮书的出版予以祝贺。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SIGNAL)中国协调员关媛女士宣读了该组织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魏凯丽女士(Carice Witte)的贺信。张倩红教授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报告的创作思路、主要内容和观点。

在学术研讨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对《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及其所涉研究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下一年蓝皮书的研创提出了中肯且富有前瞻性的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具有宏观的视野、鲜明的中国视角以及突出的智库特色等特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全面地总结了2020年以色列整体发展状况、并就住房、基布兹、荒漠化、数字经济、军民融合、中以创新合作等关键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信息量大,数据精准、新颖,分析准确、客观,论证充分,对了解当代以色列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由张倩红任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以色列蓝皮书系列的第七本,全书分为总报告、分报告、专题篇、创新篇、外交篇、中以合作篇与附录七个部分,作者们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探讨了以色列的年度政治局势、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状况,对热点问题、重大事件和基本国情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具有现实性、前瞻性、学术性,为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中以合作企业,业余爱好者提供切实有用的参考和资讯,对了解当前以色列及中东局势,进一步深化中以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内以色列研究在智库报告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以色列蓝皮书:以色列发展报告》自2015年问世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张倩红教授领导的犹太-以色列史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国内学术界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以色列发展报告(2021)》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