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特邀郑永福教授为师生作讲座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5-29  信息来源:  点击:


刚刚打完疫情防控遭遇战,便又面临暑期放假离校,为引导同学们尽快稳定情绪,平复心神,培养在平时读书学习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学术意识,端正学术态度,提升学术能力,526日晚历史学院党委特邀郑永福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宁静致远——疫情下的学习问题漫谈”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崔红伟主持70余名师生参加。



郑永福教授从“宁静致远”的出处讲起了疫情之下学会宁静提高定力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过往经历和真实事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什么和怎么学的体会。郑教授指出,愈是困难的时候,愈是考验一个人的定力和意志力。每临大事有静气,一个人才能有所作为。疫情之下,只有保有“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良好心态,才能够从容应对面前的挫折与困难,不断取得进步;只有静下心来并坚持不懈终身学习的同学,才能够不断取得更大的收获。

崔红伟书记作总结,希望同学们牢记郑老师的教诲,学习郑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坚持终身学习的精神,在学习中坚定“板凳要坐十年冷”“铁砚磨穿”的信心和决心,刻苦勤奋见贤思齐全面提升自己,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此次讲座“众志成城 携手战役”线上系列讲座的第八讲,内容丰富史论结合幽默风趣富含哲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同学们积极思考疫情之下如何调整心理状态改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与会同学表示,今后一定沉下心来,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珍惜学校营造的难得的学习环境,踏实勤奋,努力提升,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