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世界史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世界史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郑州大学此次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我院世界史专业创建于2012年,201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十年艰苦奋战,世界史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据了解,此次教育部共批准历史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2个,而我院世界史专业为唯一一个获批的世界史专业。

目前,我院世界史、考古学、历史学三个专业均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我院将致力于专业内涵建设,为建成一流本科专业而不懈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