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区域国别学视野下的中东史研究”学术论坛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联合亚洲研究院与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区域国别学视野下的中东史研究学术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河南大学、鲁东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出席会议。

张倩红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初衷,指出在国家重视文明交流互鉴、推进一带一路发展与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构建区域国别学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是深化我校优势特色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抓手。在上午的专家论坛上,学者们围绕“比较方法与跨学科研究”、“中东研究的焦点问题”、“全球犹太史与犹太学研究的发展趋向”、“犹太史编纂与跨边界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专家还结合自身体会向参会研究生介绍了区域国别类学位论文选题确立的基本经验。下午的青年与研究生论坛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讨论主要围绕中东文化传统、大屠杀记忆、美国犹太人、犹太史学、阿拉伯非政府组织等议题展开,会议组织方邀请知名专家对青年学生的发言逐一进行评议。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胡教授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举办前,组织方还邀请中东研究专家就本次会议上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评选,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20篇,旨在勉励青年人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多读书、勤写作,紧跟学术前沿,产出更多优秀成果,增强高校区域国别研究人才的培养质量。

(供稿:韩博雅 魏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