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与联合培养单位召开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推进会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点击:

为保证考古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顺利开展,郑州大学于2023223日和联合培养单位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共同召开“郑州大学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推进会”。山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王晓毅、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和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梁法伟以及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和历史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韩国河副校长主持会议,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和考古学科建设,表示将以入选“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高校”为契机,立足与两院长期以来的深厚友谊和密切合作,积极着眼未来发展,以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为抓手,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情况,历史学院负责同志对落实好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招生与培养作了表态和工作展望。

王晓毅和刘海旺院长分别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都表示将全力支持郑州大学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专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与郑州大学的合作。三方还就联合培养工作中的细节做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