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学科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论证会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3-23  信息来源: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点击:

3月21日,历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科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特邀中国史系学科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学科特聘教授袁延胜到会指导,中国史系、世界史系学科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副院长巴杰教授主持。

中国史、世界史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基础与队伍状况、学科现状与问题研判、中远期建设目标与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4-2025年学科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肯定了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认为两个学科的提升计划很实,任务清单明确。随后,与会专家结合中国史、世界史的学科实际与优化逻辑,对实施方案的重点目标、关键领域突破以及预期成效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强调在发挥好学科已有特色优势的同时,要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和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大方向、凝练大问题、产出大成果。

2024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是全校上下进一步聚焦学科,解放思想,凝聚合力,释放活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历史学院将始终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总目标,立足实际、补足短板,夯实基础、加压奋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交出“一流建设,历史何为”的高质量答卷。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