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我院吴志远老师在郑州烈士陵园讲授国防思政微课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们慎终追远、追思先贤的日子,它浸透着思念与铭记,带给我们新的希望与祈盼。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铸青年担当,擦亮青春底色,4月4日,郑州大学以“传承英雄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河南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专家、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老师受邀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为题,为郑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思政微课,带给同学们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课堂上,吴志远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重温了革命先烈在战场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带领同学们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感悟信仰之力、担当之要。

烈士陵园里的思政课是学校创建国防思政一体化工作品牌的重要实践,也是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思政育人工作的典型案例。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当代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善于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把学史力行体现到助力打好学科建设攻坚战的实践中,落实到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行动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