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博前沿知识讲座系列·郑韩故城:跨越千年的守望与探寻》讲座预告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5-02  信息来源:  点击:

应历史学院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樊温泉研究员将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郑韩故城:跨越千年的守望与探寻》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届时聆听。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郑韩故城:跨越千年的守望与探寻》

时间:54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樊温泉简介:

   樊温泉,武汉大学考古学专业毕业,现为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新石器时代考古学、商周考古学及汉代考古学。樊温泉先生长期从事田野考古工作,曾主持或参加过邓州穰东、新密黄寨、浚县鹿台、新安县西沃、渑池关家、唐河回龙寺、郾城赫家台、鹿邑栾台、南阳龚营、三门峡庙底沟等遗址及桐柏月河春秋墓地、新密超化汉墓群、三门峡虢国墓地、新郑郑韩故城的考古发掘,其主持的考古发掘项目多次获得考古发现奖,其主持的《河南新郑郑韩故城遗址》获得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并撰写了50余篇(部)考古报告、简报、论文。代表性论著有:《黄河小浪底水库考古报告》《三门峡庙底沟唐宋墓葬》《郑韩故城兴弘花园与热电厂墓地》《郑韩故城新郑市二中唐墓》《新郑市郑韩路6号春秋墓》《新郑市郑韩故城内近年发现的几座唐墓》《新郑兴弘花园两座铜器墓葬》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