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郡县制的起源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  点击:

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陈长琦先生将为历史学院师生作题为《郡县制的起源》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聆听!

报告题目:《郡县制的起源》

主讲人:陈长琦 教授

讲座时间:2021427日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

学者介绍:

陈长琦:男,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魏晋南北朝史专家,中国史学会理事,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郑州大学中国史学科特聘教授,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获广东省优秀专家等诸多荣誉称号。

主要著作有:《两晋南朝政治史稿》、《战国秦汉六朝史研究》、《中国古代国家与政治》、《中国政治制度史》、《官品的起源》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十多项,目前主持两项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历史经验研究专题”、《(新编)中国通史·魏晋南北朝卷》。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