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芬利与当代西方的希腊罗马史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  点击:

《芬利与当代西方的希腊罗马史研究》学术报告

为推动世界史学科新文科建设,历史学院邀请国内著名古典史研究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晏绍祥教授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芬利与当代西方的希腊罗马史研究

人:晏绍祥 教授

报告时间:428日(星期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历史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晏绍祥,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史学科负责人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2021年)、教育部“领军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兼任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会长、国务院学科评审组第八届成员、西北大学《世界历史文摘》编委、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编委等。

主要从事世界古代史,尤其是古典世界历史、古传统在西方世界的演变等领域的研究。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等访学。撰写或主编大学教材《世界上古史》等4部,出版专著《荷马社会研究》《古代希腊民主政治》《古典民主与共和传统》和译著《剑桥希腊罗马政治思想史》《古代世界的政治》等10余部,在《历史研究》等各类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先后主持教育部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多项;三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日知世界史奖;2019年获评“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历史学院  

2021425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