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3-09-14  信息来源:  点击:

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开通通知》要求,预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9月11日0:00至9月24日24:00。现将我院预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接收专业

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文物、博物馆,详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zzu.edu.cn)正式公布的 2024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相关专业信息。


、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跨专业推荐生所学专业必须与我院接收专业相近或相关,能确保培养质量,并有利于学科发展。

3、本科期间在各类学科竞赛、综合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者、从事过科研活动并获奖或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并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及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5、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须符合以下任一项:(1)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 425 分及以上;(2)日本语能力测试 N1 合格或日语专业四级合格;(3)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优先接收: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425 分及以上;(2)TOEFL 成绩 90分及以上;(3)IELTS(A 类/学术类)成绩 6 分及以上;(4)GRE成绩在 310 分以上,GMAT 成绩在 640 分以上;(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合格;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及申请专业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预报名程序和安排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登录郑大研招办指定的预报名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2、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审查考生预报名信息,对选中的考生发出复通知。

3、学院组织复试:学院暂定于2023年9月25日完成复试工作,形式为线上面试,平台拟用腾讯会议。时间如有调整,会及时告知考生。学院汇总复试情况,报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电话通知考生,并上报复试成绩。复试档案存档四年备查。


四、复试考核的基本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外语听说能力;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复试采用面试形式,成绩采取 100 分制,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五、推免生复试前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2、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须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并盖党组织公章。

3、相关专业专家推荐信。

4、个人陈述。详细介绍本人的学习成绩、专业能力、外语水平、研究兴趣、论文发表情况、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以及其他对于考核有参考价值的内容等。

5、本科阶段前三年成绩单与推免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处盖章或学院盖章)。

6、外语水平证书。

7、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如为已见刊论文,须提供刊物的封面、目录及论文正文)、出版物及其他原创性科研成果。

8、其他材料(如科研活动说明书、各类获奖证书等说明个人特别能力和成就的证明材料)。

9、提交材料务必保证真实,按顺序统一扫描制作成 PDF 格式文件,“姓名+推免生申请材料”格式命名,打包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lsxyyjs@163.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 2023年9月24日12:00。


、其他

1、录取的硕士推荐免试生不占我院2024年招生指标。

2、我校录取推免生须保证录取后能正常进校就读,不得另行就业、出国或再次报考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3、正式的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



招生代码:10459

研究生院网站:http://gs.zzu.edu.cn

监督电话:0371-67739212

咨询电话:0371-67783390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2023年9月12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