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Linda A. Walton(万安玲)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编辑:  时间:2012-09-17  信息来源:  点击:







9
月14日,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Linda A. Walton(万安玲)教授应邀来到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历史学院五楼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关于美国学者研究宋明理学及书院的学术动态》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万安玲教授结合部分美国学者的观点,首先从内部历史和外部历史两个角度说明宋明理学与书院之间的密切关系,并进一步阐述“neo-Confucianism”一词的内涵。接下来,万安玲教授引讲哈佛大学Thomas Wilson(包弼德)教授《历史上的理学》这一著作,并将其同Thomas Wilson (魏偉森)在研究宋明理学的观点做了一个对比。最后,万安玲教授在Stephen Angle教授著作的基础上,探索宋明理学关键词圣、理、德、和,以研究宋明理学哲学方面的视角分析宋明理学的观念和意义。会后,万安玲教授就所讲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