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举办2017年春季阳光运动会
作者:陈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7-03-27  信息来源:  点击:

胜日寻芳眉湖滨,无边光景日日新。为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学院风采,历史学院于325日在主校区北操场举行2017年春季阳光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副院长许俊平、工会主席李锋、考古系主任赵海洲、团委书记田昊然等近30位教师及6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运动会。

上午八时,随着仪仗队的入场,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本科及研究生共十个方阵伴随运动员进行曲依次入场,同学们口号嘹亮,步伐坚定,士气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老师的检阅。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致开幕词,代表学院领导向院运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弘扬体育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 推动传统文化贯穿于国民教育的始终,贯穿于体育教育的始终,主动保护和传承包括传统体育项目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院训“坐风立雪,求是维新”丰富新的内涵,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院啦啦操队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在热烈的掌声中,副院长许俊平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场上激情四射,呼声阵阵,各类项目紧张有序地进行。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将希望凝聚在跑道,他们同时间赛跑,在赛道上留下了拼搏的汗水和最美的身影。拔河、大绳、开火车、十人十一足,从个人到集体,从同学到队友,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拼搏,共同圆梦。教职工组的比赛尤为精彩,他们配合默契,在背夹球、托球跑等趣味项目中高效合作,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在拔河项目中,平日里殷勤耕耘的教师们更是风采不遑多让,最终凭借出众的实力连续力克研究生队及14级代表队,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学院教工足球队和本科生足球队的友谊赛也增进了师生的交流。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本科世界史班和历史一班荣获班级团体奖,16级本科人文一班及研究生队伍荣获精神文明风貌奖,16级本科历史一班杨澍彤、世界史班李灿发分获女子和男子最佳运动员奖项。闭幕式中,历史学院工会副主席、国学系副主任侯磊老师致闭幕辞,对此次师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倡导大学生在生活中强身健体,增进同学友谊,将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本届运动会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示了历史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互助的集体意识,赛场上师生们奋勇争先的精神不仅诠释了“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院训精神,更作为一种力量源泉不断鼓舞着广大师生在科研和学习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不断求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254CC

 

1F3C5

 1A7D2 

1435E 

196A7

 

 

1AD1C

 

223B7

1E5B6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