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举行2015级班主任主题班会
作者:  编辑:  时间:2015-10-16  信息来源:  点击:

10月15日,历史学院进行2015级班主任主题班会,旨在促进学生更快了解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各班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陈可猛在肯定年级工作的同时,要求全体新生须在辅导员和班主任指导下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整体思考和详细规划;各班班主任要遵照《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全班同学搞好学风建设,为全体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班主任和同学们互相配合、相互监督,共同努力做年级、班级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研究教学型历史学院而努力。

年级会后,各班主任带领自己的小班进行主题班会,班主任们以其学术发展经历为例,结合自身学术优势,从三观培养、专业学习、思想品德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历史学院的学科优势,历史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坚定同学们的专业信心,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早在郑州大学出台《郑州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试行)》前,我院自2011年始,实行班主任制。在全校范围内率先实行本科班主任制,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历史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教授委员会的指导下,扎实推进班主任制度建设,配备较为完善的班主任队伍,目前有19名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培养学生研究意识,在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