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历史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党校开学典礼暨党员宣誓大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11-05  信息来源:  点击:

10月30日,历史学院2018年党校开学典礼暨党员宣誓大会在历史学院办公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团委书记田昊然,研究生辅导员张研,本科生辅导员陈帅李勇及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典礼由团委书记田昊然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篇章:党校开学典礼暨党员宣誓大会和第十八期党校第一讲。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并奏唱《国际歌》。随后,2015级朱婷婷作为正式党员代表介绍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过以及入党后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谨记本职的工作信条;预备党员代表2016级于畅则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十九大顺利召开一周年的大背景出发,向党组织做出绝不放松意识形态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落实学生服务工作的庄严承诺;2018级杜欣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从恪守入党初心、学习党章理念、坚持奋斗实干三点向党组织表明入党的信心与决心。党委书记安国楼代表院党委致辞安书记强调提高思想认识、缅怀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树立角色意识、志存高远的三点要求。最后,由张研老师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党课第一讲由院党委书记安国楼教授主讲,以《新时代背景下的“双一流”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开讲。安国楼书记对“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大学教育的主要内涵----综合素质培养、大学教育人才培养理论三点进行详细介绍,围绕“求是担当”的校训、“坐风立雪,求是维新”的院训突出介绍人才联合培养,并向同学们强调需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持求实作风,拒绝商业化学习等几点内容。最后,团委副书记陈怀鹏总结了党校第一讲的主要内容,向大家提出扎实理论基础,携手共进,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要求。

本届党校的开设,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极大地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促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从而有利于为党和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青年栋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