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获得4项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1-03  信息来源:  点击:

日前,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我院共4奖项,其中王星光教授主持的《中原科学技术史获一等奖陈博老师的《从中心到边疆——汉帝国城市与城市体系的考古学研究》、杨勇老师的《论汉武帝晚年政治取向—一种政治史与思想史的联合考察》、田成方老师的《申氏铜器与楚氏的族属》分获三等奖

《中原科学技术是以今河南省为中心的中原科学技术历史的研究专著。从史前时期开始,分为中原科技的形成、持续发展、鼎盛时期、缓慢发展,直到近代科学技术的兴起和发展等阶段,力求系统、全面地阐述中原地区农业、水利、矿冶、纺织、陶瓷、交通以及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医学等科学技术的历史成就,分析了中原科技的特征和地位。时间跨度长,涉及学科广、图文并茂,是该著作的显著特点,将学术性、知识性、普及性融合在一起,使读者从另一个视角加深对丰富多彩的中国科技史及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该研究是我校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目前我省保留的社会科学类唯一的省部级奖项,表彰在其研究领域提出有重要的观点或理论,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的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