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世界史学名著导读》入选河南省“十四五”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十四五”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我院世界史专业负责人陈天社教授主编的《世界史学名著导读》名列其中,并获重点建设支持,这是近年来我院教材建设的一大突破。

该教材系陈天教授组织我校世界史团队部分成员编写,已于20198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运用唯物史观对《历史是什么?》《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理解早期文明:比较研究》《封建社会》《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现代世界体系》《现代化新论》《全球分裂:第三世界的历史进程》八部著作进行深入解读。入选“十四五”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名单后,该教材将重新修订、出版。该教材有助于深入学习和理解世界通史各段的基本特征适用于本科世界史专业、历史学专业教学,也适用于研究生世界史、历史学专业以及普通读者。该教材出版后,得到同行与读者的好评。

据悉,此次河南省“十四五”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共立项建设609部教材,我校获批45部,其中重点立项15部,一般立项30部。河南“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在出版时将专有统一标志与字样。教材建设为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但长期以来是许多高校与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该教材的入选,将有效推动我院世界史、历史学一流专业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