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郑州大学第八届国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4-28  信息来源:  点击:

427日,由郑州大学学生处、嵩阳书院、历史学院、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郑州大学第八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张海涛、党委宣传部主任编辑赵炜、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六、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恒、历史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以及历史学院、文学院等院系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活动。

本届国学知识竞赛的主题为“弘扬中原历史文化,建设美丽郑大校园”,共有来自3个校区的758名同学参与,经过海选和初赛的激烈角逐,有6支队伍18名选手晋级决赛。内容涉及范围广、层次深、难度均衡、贴近生活。选手们以其深厚的国学素养、从容的应题态度、出色的现场发挥,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由历史学院蔡阳杰、软件与工程学院李云瑞、水利与环境学院单夺权组成的“群英队”勇夺大赛桂冠。

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戴庞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提出表扬,对部分试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表达了对下一届郑州大学国学知识竞赛的期盼和祝福。

为每届国学专业学生发放国学书籍是嵩阳书院的常项特色工作,在随后的国学专业授书仪式上,嘉宾老师为嵩阳书院17级国学专业每位学生现场发放了《国史大纲》、《人间词话》、《中国哲学简史》等12本国学书籍,勉励同学们深入专业学习,提高国学素养,为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历史学院副院长谢晓鹏老师在致辞中指出,郑州大学国学知识竞赛的举办展示了同学们深厚扎实的国学功底,也展现了郑州大学国学人才培养的光明前景。谢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立足专业学习,将自己的求学道路与社会进步、文化复兴的道路紧密地结合起来,做文化复兴的担当者和践行人,以扎实的学识助力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

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高校的排头兵,承担着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离不开校园文化的建设,郑州大学国学知识竞赛立足中原历史文化,充分发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营造具有浓厚中原历史文化氛围的郑州大学校园文化,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