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9-05  信息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3日下午4点,在郑州大学组织下,历史学院2018级研究生有秩序地参观了校史馆,生动直观地感受学校的发展历程,对于增强学生的爱校情感与共鸣、传承郑州大学优良学风具有极大意义。




郑州大学校史馆位于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配楼一层,包括 序厅、河南医科大学展厅、郑州工业大学展厅、郑州大学展厅、前进中的郑州大学展厅五个部分 。校史馆向学生 展示 了丰富且珍贵的 历史照片 实物,集中反映了学校各个办学时期的突出成就。 进入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展示与介绍下,历史学院学生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了解每个展厅在其时代背景下的独特魅力、每张历史照片背后的故事,以及每个历史物件所蕴含的意义,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母校的跨越式发展。

校史馆将历史与科技相结合,通过激光影像投射、实景电子沙盘、实时声光电等现代科学技术,使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了郑州大学90年的风雨变迁,同时也对郑州大学的校区规划和校园布局有了整体概念。

在校史馆的展示中,有一张聘书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是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著名教授高敏老师的聘书。高敏老师曾任郑州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论著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正如序厅中所言,自1928年以来,“有战火纷飞岁月里奋袂攘襟、负笈播火的英雄师生,也有和平年代里朝乾夕惕、兢兢业业的教授学者,还有无数默默无闻,为郑州大学发展献出一生最美好年华的园丁。”“正是他们,弦歌不辍,培英毓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郑州大学的脊梁,他们和他们的历史理应被历史镌刻,为后人铭记。”

(图为高敏老师的聘书展示)

本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使学生们受到很大触动,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骄傲与自豪,同时表示作为郑大历史学子将在之后的学习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新的征程,努力践行“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为郑州大学增光添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