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赴洛阳、济源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  点击:

62日—3日,我院2017级博士生研究生一行18人在国学系主任戴庞海教授的带领下,赴洛阳、济源开展以“调研河洛地区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研究生教学实践活动。

62日,师生们先后考察调研了洛阳白草坡东汉陵园遗址、西朱村曹魏大墓、洛阳博物馆、汉魏洛阳城遗址,针对邙山陵墓群研究及保护利用,曹魏帝陵及三国文化等相关问题同当地考古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洛阳地区历史文化遗存的实地调研,大家对古都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63日,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济渎庙调研济水文化,并在济渎书院同济源市旅发委、济源市文物局、济源市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济源市旅发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慧华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济源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及发展文化旅游业的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共同为济源市如何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和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建言献策。随后,师生一行赴王屋山阳台宫实地调研道教文化。

河洛文化是中原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院对研究生教学机制一次改革创新,旨在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加深2017级博士研究生对河洛文化了解,推动他们对河洛文化开展深入学习研究,从而推进我院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