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在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09-25  信息来源:  点击:

9月10日9月12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环保厅、水利厅、卫生计生委、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河南省漯河市开赛。郑州大学历史学“经典留香,国风共扬”国学志愿服务项目从全省29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获大赛银奖。

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分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支持平台、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等12个类别大赛通过3分钟项目路演、2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特等奖和金银铜奖。从项目筛选到决赛路演,国风队员们尽心尽力,细致严谨,一起讨论、修改项目策划书,搜集各方面的资料在比赛前期做好了充足准备。经过现场路演问题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和层层选拔后历史学院国风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荣获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历史学院国风志愿服务项目创办于2011年,致力于向大众传播传统国学。目前开设有国学讲堂,即定期在中小学或福利院开展以国学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演讲,通过一对多授课形式,向青少年群体宣传国学知识;此外,还有别具特色的国学体验活动,通过猜字谜、绘制脸谱、投壶等趣味性十足的国学体验小游戏寓教于乐,使大众得意直观的感受到国学的魅力;每年暑期还进行支教活动,将国学带入乡村。在长期的志愿服务中,我们也感受到,当前社会对于传播国学知识的迫切需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开拓国学传播新途径,与时俱进,为国风项目注入新鲜血液,使国学不再束之高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