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给青年的学史漫谈”主题交流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10-29  信息来源:  点击:

10月27日下午,2018级本科生在历史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由王星光教授主讲的 “给青年的学识漫谈”主题交流会,2018级辅导员司晓洁老师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会议由司晓洁老师主持。

王星光教授给予学子以殷切的期待,向2018级本科新生给出了如下几点学史的建议:第一,学史要乐在其中。不要担心外界对历史学科的误解,正所谓:“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青年人要坚定历史学科自信,把学史作为立德立言和报效祖国的光荣使命。第二,学史要拜师交友。“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王教授以他青年时期求学的故事,激励学生们奋发图强,充分利用郑州大学优质的师资力量,多向老师请教,不断培养自身历史知识素养。第三,学史要培养“四长”。“四长”即“才,学,识,德”。要成为一个正直的历史学者,就必须保证自己的德行,做一个有情怀,有情感,有情操的人。第四,学史要潜心立志。搞历史研究,要志向高远,要能坐得住冷板凳,这样才能攀上历史的高峰,走在时代的前沿。

在最后的环节,王星光教授为新生解难答疑,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认真的回答。

最后,由司晓洁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谨记王星光教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有道德,有知识,有本领的优秀青年学子。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