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迎元旦佳节----历史学院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227日晚上7点,由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历史学院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五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晚会由韩盟、郭玟瑾、芦一平和薛蘖森主持。晚会共有16个节目,包含了相声、唱歌、乐器演奏、舞蹈、朗诵和戏曲等多种形式。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红伟老师,张研老师和高文洋老师。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崔书记和高文洋老师作了精彩致辞,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8(1)

晚会开始之前,大屏幕播放了同学们的元旦祝福短片,活跃了全场气氛,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考古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的歌声结合,多年激荡在大家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此刻全都涌上心头。

一曲《Last Christmas》,白峥艳同学以她那甜美的歌声征服了在场诸多观众。

4(1)

周朋同学凭借其熟练老道的技巧与诙谐幽默的口吻为大家献上单口相声《幸福童年》,惹得一众同学捧腹大笑。

齐月林同学的二胡独奏《良宵》,表达了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的期待与祝福。

6

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文博二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追逐梦想的力量。

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文鹏、郭艳霞、郭庆坤、王佳妮、赵东泽、杨勋等六位同学,为大家朗诵了方言版《再别康桥》,独具特色的家乡话回荡在耳边,令人余味悠长。

Cache_6d17ee553b8a1c1c

迈着轻盈的步伐,手持铃鼓的芦一平同学化身《巴黎圣母院》中的吉普赛女孩,带来震撼人心的芭蕾舞表演《艾斯米拉达变奏》。

中国古代史二班的同学们别出心裁,为大家带来上世纪六十年代流行于美国和欧洲的一首乡村民谣《五百英里》,略带伤感的音符勾起往昔思绪,淡淡乡愁爬上心头。

郭玟瑾、顾梓译同学合唱的歌曲《你曾是少年》透露出离乡在外漂泊打拼之人的不易与辛酸,歌词中的一连串地名,透露着真实质朴却又直戳人心。

邢状同学用吉他演奏了经典曲目《天空之城》,治愈平和的曲调似在浅浅诉说,抚平内心的浮躁。

文博三班的同学用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表达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

周朋、刘一帆同学结合生活体验共同推出了相声《神话故事》,不仅传递给出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也逗笑了现场观众。

顾梓译同学的吉他弹唱《斑马斑马》,低沉醇厚的嗓音与吉他共同营造出寂寥悠远的意境,又在结束之时保留一丝余温。

董霖靖同学的竹笛独奏《大鱼》似在低吟浅唱,从娓娓道来再到悠远激昂,层次丰富又以深情一以贯之,带着几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典与哀愁,让人不禁沉醉在《大鱼》的音乐和故事中。

作为特邀嘉宾的高文洋老师也为大家倾情表演了一段昆曲《铁冠图•刺虎》,完美诠释了女主人公费贞娥的机制勇敢,而其杀身成仁的悲壮命运也更富艺术性。

杨潇雨、宋炜玮、邱钰茹、付荣玉同学的朗诵《我爱你中国》充满了力量,突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优雅而又富有诗意。

10

19级学生干部合唱的《奇迹再现》仿佛将我们带回童年,激燃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具有正能量的歌词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

20

最后是由文博一班带来的合唱《同一首歌》,节奏舒展,层层递进,像一股甘泉沁入听众心灵的深处。

晚会期间,在你画我猜、踩气球等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整个会场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在特别的微信抽奖环节,同学们纷纷登录学院的官方微信发送弹幕,与晚会进行实时互动,表达自身的喜悦与激动。

同学们欢聚一堂,度过了难忘的一晚,本次元旦晚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彰显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新的一年,让我们展望未来,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在此祝大家在平安喜乐,诸事顺遂。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