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乐学园”论坛
作者:  编辑:张雷  时间:2024-04-02  信息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近日历史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乐学园”论坛来自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10位研究生进行论文宣讲,历史学院巴杰教授、申志锋副研究员、石威老师、张雷老师受邀作为指导老师进行论文点评,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及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

10位宣讲人分别从研究综述、结构思路、创新之处、主要结论等方面对论文进行宣讲。同时两人一组对论文进行互评,既指出宣讲论文中的闪光点和创新之处,同时也提出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宣讲及互评结束后,指导老师分别每位宣讲同学的论文选题、结构布局、史料运用、组织结构、研究方法与研究视角等方面予以深度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建议,为宣讲同学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现场同学认真听取老师们的点评,获益匪浅。

历史学院研究生“乐学园”论坛创办于2016年,目的是创新研究生教育教学方式,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兴趣,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导师之间以及交叉学科之间的交流、互动截至目前,论坛已举办十四期,参与师生达1000余人次,共计提交论文百余篇。参与师生涉及专业有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党史党建专业、法学专业、公共管理专业、教育学专业、书法专业等。通过参加论坛,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兴趣得到提升,与同学、导师之间的交流得到加强。提交论坛的论文共计有数十篇在修改后得到发表,效果显著。学院将持续用心做好这一学术活动,打造特色研究生教育教学品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