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的共识与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7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文学院博士研究生高远同学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做“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崔红伟主持,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报告会上,高远博士从“学习党史是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是推进伟大事业的需要、是建设伟大工程的需要”切入,围绕“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从建党初期的艰苦岁月到我国当下的显著国际地位,光辉的奋斗历程中充分体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宣讲深入浅出、贯通古今、紧跟时事,将学习党史、坚守初心、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化为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聆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宣讲会,研究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了解,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知水平。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全体研究生党员表示要与时俱进,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发时代之先声,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有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