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到豫西抗日纪念馆考察学习
作者:  编辑:张研  时间:2021-06-05  信息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话精神,由党委副书记崔红伟和副院长郜向平带领部分师生党员,于64日来到位于巩义的豫西抗日纪念馆考察学习。

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纪念馆所在的建筑群在抗日战争时期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师生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缅怀先烈,追思过往,切身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指示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历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特色充分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全面加强课程思政,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这次师生党员走进豫西抗日纪念馆,就是学院党委引导师生结合专业学习不断厚植爱国情怀的一次具体实践,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学习和工作,培养学生早日成才,为推进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建设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00437

DSC00413

DSC00450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