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河副校长到历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5-22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为历史学院作题为《坚定马克思主义史学观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宣讲。宣讲由院党委书记陈可猛主持,院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韩国河副校长从马克思主义史学观、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和史学研究经典案例三个方面带领师生们层层深入学习,根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史学研究的现实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引导师生从马克思主义史学观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指出历史学、考古学研究要建立在正确的史学观的前提下,警惕网络当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作为史学学者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注并力求解决“国之大者”等重大历史问题,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引导公众“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与会师生围绕考古学科内涵提升和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和思考积极交流。

此次宣讲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实践探讨,目的是发挥好一流学科建设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史学观,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推动中原历史文化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