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1日至12日,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11日上午10点,全体学员到达新乡辉县张庄乡裴寨社区。开班仪式在裴寨社区会议室举行,罗敬党书记作讲话,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外出学习机会,多听、多看、多交流,把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带回学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1BED6

 学员们在裴寨社区进行了两项活动,一是观看视频《最美村官裴春亮》;二是聆听“十九大代表”、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同志作关于《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农民》的报告。除了集体学习外,裴寨社区良好的氛围也深深感染着所有学员。社区内到处是充满正能量的标语:“方向对了比什么都重要”、“裴寨村人心向党”、“用行动为党增光”、“不仅要做一个有钱人,更要做一个值钱的人”等等,令大家印象深刻。

1AE97

22F5B

 11日下午2点,全体学员到达新乡上八里镇回龙村。大家首先集体观看纪录片《当代愚公》;然后聆听“当代愚公”、“2002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同志作报告;接着在回龙精神雕塑前,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一起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实地感受回龙人开山修路的艰辛与伟大。

 12日上午,全体学员徒步十公里,360度看回龙巨变,回顾回龙人克万险、开天路的发展历史,感受旧时行路艰难。通过俯瞰回龙新村全貌,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张荣锁同志“当代愚公”的称号实至名归。

 12日下午3点,全体学员到辉县市南李庄村参观学习。在社区展厅,工作人员给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南李庄从一个贫穷落后的脏乱差村到一个秀美富裕的现代化村的巨大变化,以及村党支部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范清荣、范海涛等心系广大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群众共同富裕的先进事迹。随后,学员们又实地参观了村敬老院和部分民居。

19F7E

 12日下午5点,培训圆满结束。通过两天的学习,全体学员收获满满,并表示返校后要继续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宣讲报告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