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小数点”数学文化志愿团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3月31日晚,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小数点”数学文化志愿团队启动仪式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志愿活动团队成员参加活动,第一期志愿活动对接学校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鲍华军老师线上参与。

   主持人杨若楠介绍“小数点” 数学文化志愿团队。“小数点”志愿团队活动以“天地之中,扬数之风”为主题,旨在科普数学知识,传播数学文化,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讲座、交流等形式,宣传数学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昊姝老师致辞,她强调“小数点”虽不起眼,但发挥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就像我们数学人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的初衷,在一点一滴的数学科普中让更多人了解数学学科、体会数学之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讲授、交流的机会,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绽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做好数学文化的宣讲员。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鲍华军老师在线上发表讲话,鲍老师认为“努力必不可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期待在郑大数学学子的引领下,增进中学生对数学的了解,引领学生快乐学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国航发言,他向志愿者们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求真务实、准备充分、仪容仪表、态度积极、思维周密、趣味互动六点要求。

  “小数点”数学文化志愿团队的成立,是对数学文化的弘扬,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是数学学子精神风貌的展现,更是对“求是 担当”校训的践行。因为了解,所以热爱,数学人期待以此为契机,用热情去点燃更多人对数学的热爱,通过志愿活动带动学弟学妹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云端党史学习活动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