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厦门大学张福基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报告时间2018523日上午11:00-11:4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6报告厅

报告人:厦门大学 张福基教授

报告题目:Knots, Chirality and the HOMFLY polynomial

摘要:In this talk, I will introduce the concept of Chirality and Topological Chirality of Polytopes and knots then define HOMFLY polynomial of knots to determine its Chirality. Then some applications in Chemistry biology and pharmacy are provided.

报告人简介:张福基,厦门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四川大学、新疆大学兼职教授。曾任新疆大学副校长(1988年--1992年),中国数学会理事(1988年--1995年),新疆大学数学系主任(1984年--1988年)。现任福建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化学协会会员,中国图论研究会副理事长,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ANNALS OF COMINATORICS》编委,《数学研究》副主编。长期从事数学化学、组合论与图论、排队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解决了HARRARY提出的强迫边问题,推翻了SACHS猜想并得到了正确结论,完全解决了HOSOYA迷团(MYSTERY),解决了化学中的一些记数问题和一些常用网络的有向支掌数计算问题。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多篇;一些成果在国外的五部专著中以定理的形式引用;与国外学者合作出版专著两部,许多成果被SCl收录。曾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培养博士生8人、硕士生8人。曾应邀到日本、挪威、荷兰、美国、香港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访问。张福基曾获1986年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988年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990年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199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主持的项目获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次;参加的项目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次。

 

上一篇:关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胡旭东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上海大学彭晨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