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胡旭东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报告时间201852315:40-16:2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6报告厅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 胡旭东研究员

报告题目:博弈论--个人选择与社会选择

摘要:博弈论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她主要针对具有多方竞争或合作性质的现象建立数学模型,研究在特定条件制约下相关方采取最优对应策略的理论和方法。博弈论在经济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军事学和其他很多学科都有广泛的应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 萨默尔森曾说:“如果你想要在现代社会做一个有文化的人,那么你就要对博弈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报告人将解释几个经典的个人选择与社会选择博弈问题和模型,来探讨如何将每个个体表达的选择偏好次序综合成整个社会的选择偏好次序。

报告人简介:胡旭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业务助理,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科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网络博弈、近似算法。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上一篇:关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陈旭瑾来我院讲学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厦门大学张福基教授来我院讲学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