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培训讲座(四)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14:30-17:00

讲座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6报告厅

专家姓名:杨晶,清华大学

讲座题目:挖点、引线、扩面、立场:理工科专业课程中融入四维式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以数学课为例)

报告摘要:结合报告人自身感受,讨论数学课程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本报告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1、我们理解的课程思政的内容;2、我们设立的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3、我们预期的课程思政的效果;4、我们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

报告人简介杨晶,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党委副书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及代数编码。曾获清华大学骨干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曾获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

在清华大学长期讲授代数类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教学评估优秀。独立开授MOOC课程《简明线性代数》,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曾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等教学类奖项。

在清华大学基础数学课中积极展开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探索。在全国数学论坛会议上做过课程思政主题的大会报告;主持课程思政主题的教改项目1项(省部级)。清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获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示范教师等荣誉。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讲座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培训讲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