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讲座时间:20231218日(星期一)1930-22:30

腾讯会议: 192-621-610

专家姓名:邓少强,南开大学

讲座题目:高等代数解题技巧之打洞技巧

报告摘要:本次讲座主要讲述打洞技巧的原理若干应用,从而提高学生对高等代数的理解以及解题能力。

报告人简介: 邓少强,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贴专家。主要从事李群与微分几何的研究,已经在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Crelle's Journal, Transactions AMS等杂志上发表100多篇研究论文,独立撰写的专著《Homogeneous Finsler Spaces2012年由Springer出版社纽约分社出版,列入著名数学专著系列 Springer Monographs in Mathematics 中。2003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4年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5年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奖,2016年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22年获霍英东教育教学二等奖。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一项。他是2013-20172018-2022年度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夏经博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培训讲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