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举行集体观影《长津湖》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0月14日,行政党支部组织了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艺术地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铁道列车被炸得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了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亦为之动容……观影党员干部被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深深震撼和感动,无不为之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换来的,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