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科生教育基本情况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教育始于1959年,现有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及工业设计。其中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为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院的多个专业和课程团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本科生教育师资雄厚,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中原名师1人,90%的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课程建设成绩突出,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6门,其中线上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门。

学院鼓励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活动,每年获批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及课程思政项目近20项。近五年来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近10项,出版教材10余部。

学院本科生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拥有工程训练中心和实验中心两个省级实践教学平台,各类教学仪器设施能很好地满足教学需求。学院积极与省内外大型骨干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提供良好支撑。

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社团“深蓝科技部”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有组织地促进了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学院如终把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创新型人才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目标,学生培养质量好,本科生连续十一年12人次获得“宝钢奖学金”,其中7人获得特等奖。毕业生活跃在我国机械、汽车、能源、动力、制冷空调、石油化工、环保等领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数据统计截止2022年10月)

本科生教学办公室

地 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办公楼106室

电 话:0371-67783076

联系人:芦老师、赵老师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