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2021年11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校友会防汛救灾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华盛顿校友会、海南校友会捐赠专场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仪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许东升,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事务科科长姚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保洪,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谷辉辉,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李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医学科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16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华盛顿校友会会长张乐,海南校友会秘书长陈元利线上参加。仪式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杜社娟主持。

会议开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致辞,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对线上参加本次仪式的华盛顿校友会和海南校友会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取得的杰出成就,以及校友们在本次捐助中对学校的突出贡献。多年来,广大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彰显了郑大人的担当精神,王书记对他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努力奋进,继续发扬郑大人求是担当的优良传统。

海南校友会秘书长陈元利通过腾讯会议与母校连线,向大家介绍了郑州大学海南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及广大校友在防汛期间对母校的关心和担忧。远在华盛顿的郑州大学华盛顿校友会会长张乐给我们发来视频,张乐会长在视频中提到,河南7.20暴雨牵动了无数海外学子的心,华盛顿校友会发出助力母校的倡议后,当地校友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张乐会长给我们介绍了郑州大学北美华盛顿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海外展望郑州大学更好的未来。

接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许东升,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分别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少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体受灾学生对参与捐赠的校友和老师表示感谢。孙少铮同学说,这份补助不仅让经历灾情的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拳拳真情和殿殷关切,更是对大家努力完成学业的最好鼓励,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校训“求是·担当”的深刻意义。会上,他向各位领导、老师,各位校友做出了承诺:明天的明天,感恩之心将被我们一代一代延长加固,当将来学有所成时,一定报答祖国和学校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当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时,定会以今天的校友们为榜样,尽自己的努力慷慨相助。

最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许东升老师发表讲话。许书记对各位校友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校友会、华盛顿校友会等广大海内外校友们,用行动与母校共克时艰,传承了郑大人深厚赤诚、坚定不移的母校情节,学校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接着,许书记向大家简要报告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成绩,郑州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校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及取得的荣誉。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有奋斗的人生才能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勉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求是担当,砥砺前行,发扬郑大人包容宽厚、奋发进取的优良品质。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