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

5月5日-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赛区在新乡学院举行。我校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一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所有队伍中均有我院学生参赛。

河南赛区赛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新乡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河南25所高校124支队伍500余人参赛。经过学校初期选拨,共有8支队伍35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其中我院金栋队伍制作的《智能辅助人工采摘桔子机器人》和王凯甬队伍制作的《气动柔性机械手水果采摘辅助套装》披荆斩棘,成功获得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更可喜的是《智能辅助人工采摘桔子机器人》经组委会推荐参加国赛。另外,我院的吕佳文队伍制作的《新型水果采摘辅助机器》、郑成栋队伍制作的《智能菠萝采摘机器人》、裴雷队伍制作的《草莓采摘机器人》、高卿光队伍制作的《多功能两轮车车库》也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翟亚东队伍制作的《地下生态停车坪》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校教务处及我院领导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