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辩论队在校辩论赛中闯入八强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勤思善辩的校园文化氛围,坚定改革开放信念,筑梦美好新时代,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特举办郑州大学2018年“聚焦新时代,辩响郑青春”大学生辩论赛,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为朱雪珂、王伟、唐红松、赵佳毅、尹琪、张朔。同时取得了全校八强及最佳辩手唐红松同学的佳绩。

在辩论赛中,首先双方队伍进行团队展示,接下来由一辩进行立论陈辞,二辩驳论,三辩盘问,自由辩论以及四遍总结。本次比赛采用第七届华语辩论锦标赛所采用的赛制。本赛制加入奇袭环节:比赛中,每个大环节结束时主席将询问双方是否采用奇袭,双方同时举牌示意要或不要。随后评委老师将进行离席评议。同时在赛场进行观众提问。

比赛最后,由一名评委老师进行对比赛进行点评,对比赛的整体局势进行分析---双方的立论、论点、论证方法的优缺点,同时指出每个团队的优缺点,以便利于各个辩论队的发展。此次辩论赛不仅是各院系成员在思想及语言上的交流及碰撞,同时使他们的思想和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提升,更全面的认识了自己。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5月2日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