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例会暨科研工作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2022922日下午,我院中层干部工作例会暨科研工作专题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分析研讨学院科研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所有中层干部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洪波主持。

副院长高建设介绍了我院近10年的科研发展情况,重点从科研工作完成情况(按研究所,按职称)、科研经费统计(按类别、按研究所、按职称)、科研项目质量及科研奖励申报四个方面对比分析了我院2019-2021年间的科研水平,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指出发展中的关键堵点、难点等问题。在谈及我院科研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提出了聚焦沉淀、交流互动、开放合作和有组织科研四点思考。

中层干部纷纷发言,从企业角度、学院角度和中青年教师发展角度为学院发展谏言献策。其中,苏智剑教授表示,我院应锁定研究方向,瞄准学科前沿,搞清学科优势,把我们的强势做强,能够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企业注重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秦东晨教授重点强调,我们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注重中青年教师培养,多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平台,在科研探究中要向交叉学科探究。其他教师同样表示科学研究不能闭门造车,要以国家需求和科技创新为驱动,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为中青年教师增加交流机会。

党委书记王定标总结讲话。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例会的目的,一是共同学习,统一思想;二是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三是躬身入局,带头贡献。会议聚集学院科研工作,盘清家底,就是要求所有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认清我院科研现状,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找差距,分析科研工作的难点和堵点,找出进一步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措施。今天大家提出的建议和难点,学院会仔细研究,梳理出学院的发展重点,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