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富士康iDPBG杯”河南赛区选拔赛并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20221029日,第十六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426支团队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郑州大学学生处承办,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八期)、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执行。

大赛参赛作品涉及智能家庭、智能农业、智能社区、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领域,大赛采取 “预赛作品文本筛选+决赛网络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实用性能以及市场前景进行评判。

我校共有6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创新赛道”中我校共有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其中我院丁乐涵“团队新型仿生牧渔机器人”,王湛强团队“基于3D视觉的智能艾灸理疗机器人”,蒋泽宗团队“基于最小偏向角法的液体浓度测量装置”,梁政团队“多功能智能腿部辅助康复理疗仪”,陈希帅团队“基于智能传感物联技术的多功能理疗机器人”等5个一等奖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另外,左翠明团队“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物流机器人”、涂一团队“基于微传感器的综合仿生作业平台”等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王晨辉团队““椅”不容辞——全自动智慧座椅” 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在学校和我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作为河南赛区选拔赛执行单位,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赛事,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了学生“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激发了学生勇于创新的活力。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