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来我院对接交流

作者:王光辉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39日,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一行5人来我院对接交流。中广核苍南核电维修部副经理熊威,仪控控制经理桂思玉及员工代表5人,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副书记沈洪波、杜社娟,副院长高建设、靳遵龙和教师代表10们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建设主持。

王定标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熊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建立合作。

高建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学院的技术、人才培养及储备、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优势和服务企业取得的成果。

桂思玉就中广核的发展,从全球核电分布到中国大陆从南到北的核电发展分布,及我国核电在全球的地位做了详细介绍。从我国十四五“双碳”目标出发,以中广核苍南核电为例,就中广核的发展、规模、组成、能量布局、业务拓展做了全面的讲解。

沈洪波简单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规模和方式及就业情况;杜社娟以本科生就业为出发点,从我院本科生推免、考研、考公、已签约人数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就业人数和就业形势,并就企业的知名度推广和招聘形式提出了建意。

在校企合作交流阶段,双方就学生实习、共建课堂、科普进校园活动、科研项目合作、中广核校园招聘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