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充分激发我院本科生考研积极性,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2021年级于3月5日在5楼报告厅举办考研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2021级辅导员崔超、苗琛琛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本次考研动员会上,苗琛琛老师通过分析当前考研的竞争形势,鼓励学生尽快明确奋斗目标和报考方向,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她希望决定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念,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考研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打牢基础,拼搏高分,拒绝盲目跟风性的“假性考研”。

另外,苗琛琛老师还从全国硕士报录数据统计剖析,列举了多所高校升学情况,从外部环境与自身因素两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选择院校、报考专业、复习策略等方面提供指导与建议。最后,她向同学们强调,在积极备考的同时也要把握好就业机会,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一直以来,我院党政高度重视毕业生深造率,时刻关注学生的考研情况和各项需求,坚持考研全过程指导不停歇、服务关心不断线,力争做好学生的导航者、陪伴者和守护者。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注入一剂鼓舞针,激发了学生考研的内生动力。“路虽远、行者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会后,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定会坚定考研信念,合理规划考研计划,争取一战成“硕”。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