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英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陈俊英,女,1972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农工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化工、生化设备及过程强化、可再生能源、生物材料、高效节能技术和生物质资源化方面的研究及开发工作。

近些年主持有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薯类酒精液化糖化关键技术研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热处理生物质复合凝胶制备炭气凝胶的研究”,其它省部级项目2项,横向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2项,横向课题6项。

先后承担过年产10万吨、30万吨燃料乙醇、3万吨生物柴油、2000吨黄原胶等生产装置的设计工作,实现了过热蒸汽干燥、纤维乙醇等项目的工业化。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10000/年秸秆乙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超临界法制备生物柴油清洁生产技术”、“利用木薯原料制燃料乙醇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等4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过热蒸汽节能干燥技术及其在酒精糟饲料生产中的应用”等2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发明专利授权14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