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泳涛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马泳涛,1975年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200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获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任教于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9年聘为硕士生导师。2014年至2017年在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访学一年。在赵振业院士的“抗疲劳制造”研究团队中,任表层改性方向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抗疲劳制造表层改性理论及工艺,高速精密加工工艺及装备,研究目的是以高能束以及高速加工的方法,在零件表层形成一定的残余应力梯度分布,形成具有良好抗疲劳性能的变质层,以延长零件的服役寿命。承担及参与的纵向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基础科研项目等,横向课题有:大同煤矿液压给煤机项目,首钢煤炭粒度检测提升机项目,高铁轨道式接触网视觉检测平台项目,盾构刀盘受力及优化设计,空间梁膜混合防护结构的有限元分析等。发表EI检索论文3篇,核心期刊十余篇。

联系方式:myt@zzu.edu.cn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