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李成,男,1962生。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机械结构强度研究所所长,德国国家宇航研究院博士。先后获得郑州工学院力学专业学士学位、德国Darmstadt工业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硕士学位、德国国家宇航研究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在德国国家宇航研究院工作期间,主要从事航空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分析技术研究。作为主持人及主要研究者参与了多个德国联邦科技部、德国国家宇航局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及与欧洲空中客车、德国大众汽车等公司的合作研究项目。主要研究成果涉及:空中客车A380机翼的结构强度研究;风力发电中的能量储存飞轮的前期定量分析和研究;空中客车A340机身新型材料的结构计算;复合材料层合板的损伤研究;复合材料开口结构计算方法研究;车身结构强度分析等。

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项目(国家自科基金民航联合研究基金重点支持项目U1333201、国家自科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975261、61079005,人事部留学归国人员科技计划择优项目(优秀类)、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208082,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072102260023等),完成了复合材料含孔结构强度分析理论及数值方法等三项省部级项目鉴定(9412012Y1591、9412012Y1592、9412012Y1593),已在本领域连续培养十多名研究生,其中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结题。在《Journal of German Aerospace Research Establishment》、《机械工程学报》、《工程力学》、《船舶力学》、《兵工学报》、《同济大学学报》、《吉林大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获专利两项(专利号:ZL200620030723.7、ZL200920091166.3)。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2年被评为郑州市科技领军人才。

电子邮箱:chengli@zzu.edu.cn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