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优备智能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至4日,由郑州大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苏州优备精密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办的2021年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备智能杯”分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步举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委员会主任黄洪钟教授,苏州优备智能精密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高建设、靳遵龙,点评专家刘德平,苏宇锋,秦东晨,苏智剑,张三川,王栋等多名专家教授出席,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开幕式由副书记沈洪波主持,副院长高建设致辞。

12月3日,黄洪钟教授以“研究生阶段的四个如何”为题,以线上形式进行专题报告,分别从学习、学术、写高水平论文、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研究生期间容易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和深入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副院长靳遵龙主持了报告会。

开幕式上,我院97届校友、苏州优备智能精密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锋以“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中国智能装备的崛起”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从装备的引进与改装到改进与应用,从融合创新再到智能装备的崛起,详细讲述了装备发展的各个阶段。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对当代学生如何与社会接轨、传统制造业如何发展构建智能工厂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解答,分享了他个人研究经验,并强调基础知识是根本,作为学生必须要学好、学扎实。

在论文宣讲环节,刘强、孙宁等九位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宣讲。内容涉及动力电池模组冷却系统设计、焊接机器人运动学仿真、螺旋管内局部二次流的强度计算及发展规律等多个方面。整个过程,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与宣讲人进行交流互动,并提问了相关专业性的问题;评委老师们也对宣讲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他们论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经过专家的讨论,论坛评选出了最佳论文奖获、优秀论文奖、最佳宣读奖、鼓励奖和最佳提问奖。由出席论坛的专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刘德平教授做了论坛总评。

论坛以“新工科,新时代,新思维暨企业难题发布及产学研对接”为主题。共收到论文255篇,经过专家评审,推荐优秀论文中的9篇进行了大会宣讲。

另外,经学院研究,决定聘任苏州优备精密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陈小锋、宋伟等10位专家为我院专业硕士企业合作导师,开幕式上,高建设副院长给合作导师代表陈小锋、宋伟发放了导师聘书。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