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刘安,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年级长,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奖励7项;参与河南省科技厅项目1项,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发表核心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被保送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

感想心得:在郑大的四年里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进步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感谢机械工程学院,我很骄傲我是一名郑大人。未来的日子我一定会秉持“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陶一文,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年级党支部负责人等职务。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曾获第十届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赛区三等奖。毕业后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继续读研深造。

大学是欢乐的,青春时光,收获真挚的友谊;大学是向上的,努力学习,收获知识与能力;大学是博大的,行走四方,收获眼界与智慧。大学期间不断的承担与成长,挑战自我,让我有信心直面未来的挑战与挫折。人生没有哪段路是可以轻松度过的,想要多少诗和远方,就需要多少努力拼搏。希望学弟学妹少些盲从,多些思考,四年过去,少些后悔,多些骄傲!

 

 刘洋,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目前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直博研究生。曾担任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副年级长、机械工程四班班长等职务,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连续三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

该生热爱创新,积极进取,主导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个人获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论文5篇。参加两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并荣获国家级全能一等奖、省级全能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电工知识与创新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河南省力学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华中赛区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是也是转瞬即逝的。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不停的努力,不断克服生活中、学习中的困难,天道酬勤,最终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带着微笑享受美好的郑大时光。

 高超,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班长,副年级长等职务,本科学习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三好学生”、"第二届全国书画艺术网络大赛一等奖"等。本科毕业后保研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付出,也有收获,有开心,也有遗憾,但所幸从未懈怠,始终保持着一颗追求进步的心。即将离开这生活了近四年的校园,心中有万般不舍,不舍母校,不舍校园里的花草,更不舍那些曾经朝夕相处的伙伴。希望每一个人离开校园后都能够不忘初心,拒绝随波逐流。未来还很远,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从容出发,活出属于自己的最精彩的人生。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