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郑州市中医院科研合作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11月27下午,我院领导在郑州市中医院邀请下,赴中医院共同召开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讨会暨麻醉科工作推进会,与中医院沟通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事宜。我院党委书记符水龙,副院长秦东晨,教研室主任喇凯英,陈江义,李大磊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医院麻醉科各位专家分别从创新成果转化工作思路、中医药在麻醉中的应用及麻醉日间门诊的成立等方面作了相关汇报。我院党委书记符水龙表示,高校与医院合作是科技体制改革下的大趋势。他认为,高校科研项目虽多,但未能及时与实际应用单位合作、沟通以确保科研成果的有效利用,从而导致高校科研成果落地难,医院、企业创新思维得不到实现的局面。而协同创新,不但能提升高校学习综合实力,医院创新服务想法也能得以实现。秦院长与各位教研室主任也就当今医疗设备与器械的革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医院部分中层还就国内现有医疗设备的提升空间,进口医学设备检测费用高,如何减少临床人力、物力资源浪费以及研发老年人辅助设备等方面与各位专家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医院院长刘宝琴在发言中提出,要用现代化的技术为医学服务,为中医的传承服务。而通过整合医学的理念发展健康事业,才是老百姓的需求。希望双方合作能真正的从患者需求出发,真正实现优质资源结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真正脚踏实地为老百姓健康服务。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我院与郑州市中医院签署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意向书。

会后,在中医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领导参观了中医院分院,对中医院目前的医疗设备改进空间进行了评估,对以后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方法提出了建议。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