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红旗渠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529日赴红旗渠进行教育实践学习。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通过现场教学,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体验教学,参观了青年洞,走富民路,登太行天路等。红旗渠的建成,更好地诠释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大智大勇、大爱情怀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红旗渠不仅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也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人类与大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了林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无私奉献、廉洁勤政的精神风貌,为后人广为传颂。

通过培训学习,党员同志们近距离认识了红旗渠的开凿和修建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正内涵,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心怀梦想、同心协力、勇于担当,为我院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