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共创一流”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101215:00在五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在召开,主讲人党委书记王定标老师。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波老师主持。

王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共创一流”为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的启示、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共创一流四个部分展开讲解。首先王定标书记在“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同时根据历史的启示王定标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是我们行稳致远的根本政治前提和保证。在回答“如何才能不忘初心?”这个问题时,王书记指出“不忘初心”需要做到: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职责使命敢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挺纪在前不逾矩,高标准严要求。最后,王书记分析了我院学科的现状和整体发展趋势,提出了学院应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对标一流,理顺组织架构、强化师资队伍、创新竞争激励机制,以本为本构建“三全育人”氛围,这才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最好的解读。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王书记的讲解,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共创一流的目标方向。未来全体党员将凝心聚力,继续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